龙癌+奇幻爱好者

B15 希望之焰-第十八章

译:闪银

校:云之边

 

“哦不。”露月深吸了口气。她冲上前去,但那三条庇利亚龙对她的出现毫无反应,当她尝试去握住他们的爪子,她自己的爪便如同一缕轻烟,直接飘过他们的身体。

“我们又不是真的在这儿。”蜥蜴的语气近乎怜悯,“除了他,他正在胡蜂的一个侍从体内。”

她用尾梢指了指科蝮,那名人类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探着头,就像某种鸟类一样,前后伸缩着左右摇摆,瞪着囚犯们。

“你能做点什么吗?”露月央求着,蹲坐在她身旁,“你不能接过控制权,放他们自由吗?”

“不行。”蜥蜴怏怏不乐地说,“就算我能,那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做呢?我不在乎那些龙,他们和我半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他们是我的朋友!”露月说着。

“所以?”蜥蜴打了个哈欠,露出亮白的小牙,“还记得吗?我可一个朋友都没有。除此之外,没准他们会愿意把记忆给我呢?”

露月回望着她的朋友们,一股绝望的浪潮席卷而来。她不能坐视不管。她肯定能做些什么。

“终于。”胡蜂女王嘶叫着,用她纤长的爪子轻敲那只白色的瓷碗。她端着碗,当露月走近时,她看到那只碗底有一层绿色的残留物。“我找回了我的力量。是时候给我们的军队增员了,就从这些怪模怪样的爬虫开始吧!”她放下那只碗,尾巴的末端刺出一支凶恶的蜇针。

“等一下。”科蝮说。

胡蜂扭过头来,怒视着他:“没龙允许你说话,玛喇青!”

“这不是玛喇青。”科蝮厉声说,“是我,我来和这些龙聊聊。退下,不然我就用你的爪子割开自己的喉咙。”

露月意识到,女王和现实世界中的其他龙看见的仍是玛喇青这条龙。只有在她、暮蝶和蜥蜴的眼中,科蝮取代了他的位置。

女王的翅膀颤动着,在空气中嗡嗡作响,互相摩擦着。

过了良久,她说,“你不可能这样做。”

“我当然可以。”他说,“我不再需要你了。要不,我们就试试我都能让你做些什么?”

胡蜂女王呲牙咧嘴,用一只爪子点向那些囚徒。“很好,有必要的话你就和他们说吧。”

“解开他们的嘴。”科蝮命令着其中一名卫兵。

胡蜂微微抽搐了一下,她勾起爪子,“这似乎不太明智。”

“我需要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个答案。”科蝮说,“他们不会做傻事的,他们显然清楚自己寡不敌众。”

那名守卫看了看胡蜂,又看了看科蝮,一层白膜忽然覆住他的眼睛,他立刻走上前去,把捆住囚犯龙吻的绑带拉开。

科蝮迈步上前,庇利亚的龙们抬眼看着他:海澜叛逆不羁,菠萝紧张得绿里透蓝,而奇砾则忙着给自己戴上一副愉悦好奇又略显无聊的面具。

“告诉我桑露在哪。”科蝮命令道。

“我们绝不会帮你抓她!”海澜咆哮着,在奇砾“你说谁?”的同时。

空气安静了一会儿,然后海澜说,“我是说……谁?对,谁?真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。从来没听说过这个……桑什么的。”

“好助攻。”奇砾对她说。

“是她一路跑去遥远诸国把你和你的同伙们叫过来的,对吧?”科蝮质询着,眼中闪闪发亮,“我问你,还有更多吗?”

“有龙告诉我说,我这龙有一条就够了。”奇砾说,“不过那是个恶毒的谎言。依我看,我这么可爱的龙,五百条都不嫌多。”

“三月啊。”海澜说道,“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比那更让我筋疲力竭了。”

“菠萝会赞同我的。”奇砾说着,用尾巴拱了拱那条雨翼龙的尾巴。“他已经身经百战了,甚至都还没用尽全力。无论扔多少奇砾给他,他都能应付的。”

“我倒是正想着把你扔到什么东西头上。”海澜咕哝着。

菠萝眨了眨眼,侧过脸,对奇砾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,鳞甲上部分绿色渐渐褪去;而他的耳廓后,点点紫鳞闪烁着显现。

胡蜂女王在科蝮身后扭了扭身子。“他们显然还有同伙,那条隐形的龙不知被谁给偷走了。”

望月!露月想着,桑露和猞猁肯定把她救走了!

她怀疑着,有没有可能其他三条龙现在就在这间王座厅里,隐匿身形。也许她们会突然跳出来,拯救所有龙!有许多蜂翼龙警卫沿墙巡视着,这是个问题。但,也许,桑露会在他们鼻子底下碾碎某种毒花,把他们都放倒。那可太帅了。

“那是桑露做的吗?”科蝮质询着囚徒们,“她来过这里,就在我脚下的这个主巢里,然后我身后那废物让她跑了?”

奇砾和海澜交换了一下眼神。“我感觉……你好像不是在对我们说话的样子?”奇砾说。

“是你把那条丝翼龙护卫支开去做别的事了。”胡蜂对科蝮啐道,“我的蜂翼龙没有监测隐形龙的能力。这是你的错。”

科蝮的身影突然从囚犯前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困惑的、背上生着红色翅膀的橙色蜂翼龙。那蜂翼龙眨眨眼睛,扶着鼻吻上的眼镜,与此同时,那名人类重新出现在了胡蜂先前的位置上。科蝮伸出一只手,自己掐住自己的脖子。

一场短暂而无声的斗争正在王座上上演。

“这看起来总是很怪。”蜥蜴对露月和暮蝶说,语气稀松平常,“当他要惩罚谁的时候,他就不得不跳到他们身上付诸实践,所以在思维空间里,看起来就像是他在自残一样。当真正开始疼得厉害的时候,他就会停手。彻头彻尾的懦夫,一点疼都受不了。”

科蝮先前占据的那条蜂翼龙——玛喇青,露月想起来——低头看着囚徒们,然后又看向王座。片刻过后,他蹲在海澜身边,尝试用爪子去割开那藤蔓。

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他在她身旁耳语着,“你认识趋织吗?我有多久——从那之后过了——”

“科蝮。”蜥蜴无聊地说着,“你又分心了。”

人类瞥了一眼玛喇青,咒骂了一句,然后饶了那女王。她重新出现在王座上,就在科蝮跳回到玛喇青之后。那条蜂翼龙只来得及低声说了个“不”,便再度消失了。露月只能看见科蝮,他站在海澜身边,满脸厌恶的神情。

“看到了吗?”蜥蜴对露月说,“你看他多气急败坏啊,太好玩了。”

海澜拉扯着藤蔓,但玛喇青并没撕开足够多的藤蔓允许她挣脱。

“让我们先把这事儿做完。”科蝮说,“在你让更多的龙逃掉之前。”

王座上,胡蜂用她深邃而闪亮的眼睛怒视着他。她刚刚亲爪撕开了自己脖颈上的鳞甲,汩汩墨绿色的鲜血从爪痕中涌出,汇成涓涓的细流。

“我现在得到了你的允许,对吧?”她嘶吼着。

“没错。”科蝮厉声说,“从最不安分的那条开始。”

“你有种就从我开始。”海澜低吼着。

“嘿,等会儿。”奇砾说着,“你以为他说的是谁啊?”他咧嘴一笑。

胡蜂女王从她的王座上滑下来,迈步向前,高高扬起尾后的蜇针。

不,不不不。露月想,桑露,你在哪?“蜥蜴?”她恳求着,“求你了,做点什么吧!帮帮我们!”

“别烦我!”蜥蜴呵斥着她。

“如果你帮忙放了他们,我就把我的记忆给你!”露月脱口而出。

蜥蜴的眼睛眯成一道狭缝,心中盘算着。

突然间,奇砾大喝一声:“就是现在,菠萝!女王!”他旋即咆哮着,迎面对着科蝮喷出烈火。科蝮尖叫着消失了,只留下玛喇青在原地翻滚着,试图熄灭身上的火焰。在奇砾身旁,菠萝的下颚忽然以露月前所未见的角度张开,一道黑色的激流从他前端的獠牙射出,正中胡蜂的脸。那液体嘶嘶作响,如同强酸般烧蚀着她的鳞片。

混乱突生:胡蜂尖叫着;蜂翼龙群咆哮着,乱撞成一团;火势从玛喇青的身上蔓延到铺在地面上的地毯,又点燃了悬挂的织锦,还有作为墙壁的类木材料。暮蝶猛地蹿上了露月的背,把脸埋在她的脖颈后面。在升腾的烟雾后,露月看到科蝮突然占据了一条蜂翼龙守卫,然后又跳入另一个。过了一会儿,他们突然陷入同步的动作中,双眼泛白;没一会儿,他们又跌跌撞撞地脱离联结,眨着眼睛。

“哦!太完美了。”蜥蜴欢快地叫着,“他通过胡蜂控制那些蜂翼龙,但只要他试着通过胡蜂去连接他们,他就得感受着她的脸逐渐烂掉!哈哈哈,太奇妙了!”

露月见奇砾滚到胡蜂四处乱挥的翅膀下,只差一丝就撞上她的蜇针。他从她的另一侧爬起,把自己的尾钩捅入最近的那名守卫,在她瘫倒时一把抢过她的长矛。浑身仍缠着藤蔓,他躲闪着滚回菠萝的身边,那条龙正目瞪口呆地盯着胡蜂,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。

露月太清楚他的感受了,她多希望自己能摇醒他,抱着他,对着他大喊,“菠萝,你没有别的选择!她纯属活该!停止自责,现在,快跑!”她希望她能抓住奇砾的那支长矛,亲爪把那些藤蔓割开。她多希望自己能帮上忙!

在房间的另一侧,海澜咆哮着挥动她的尾巴,把尝试接近她的守卫砸得七荤八素。火舌攒动着,逼近她的爪子。她尝试着去和奇砾以及菠萝汇合,结果差点迎面撞上胡蜂的尾巴,不得不慌忙地后跳。

奇砾笨拙地尝试用矛尖挑断捆住菠萝的藤蔓。露月注意到他正盯着一幅燃烧的挂毯。一阵惊惧的颤抖,她想,不,奇砾,千万别烧那些藤蔓!但他很快就挪开了视线,要么就是他自己想起了烟雾的事,要么就是不想冒险把菠萝烧伤。

胡蜂踉跄着爬回了王座,一边要抓烂自己的脸。她闪烁着——科蝮,胡蜂,科蝮,胡蜂,然后,有那么一会儿,科蝮出现在那里,面容因痛苦而扭曲。所有的蜂翼龙都僵住了,眼睛变成大理石般的惨白。

哦不。露月的爪子绞在一起。他就要忍着痛苦作战了,他绝不会允许他们逃脱。

蜥蜴出现在她的身侧,抬头打量着她。“你刚刚是认真的吗?”她问道,“你会给我你的记忆?”

“当然!”露月说,“如果你帮他们获得自由,我就把它们全给你,不管你想看什么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暮蝶低声说。

蜥蜴咧嘴大笑,眨眼间消失在露月的视野中,又突然出现在房间的对面,之前玛喇青所在的位置。她猛地起身,拾起一把被遗弃的剑,直蹿到海澜身边,将藤蔓尽数砍断。她的动作谈不上小心:露月能看到蓝色*的鲜血在蜥蜴制造的那些裂口中涌出,顺着她的鳞片流淌。但现在海澜自由了,可以任意挥舞爪子对付那些蜂翼龙。

(译者注:此处疑似作者笔误,依照前文,海翼龙的血液颜色应为红色。)

片刻后,海澜和蜥蜴来到奇砾身边,割断了缠绕着他的藤蔓。随着捆住菠萝的藤蔓也尽数脱落,那条雨翼龙闪烁着伪装身形,露月只能在那些闪烁的动作和变幻的颜色中捕捉到他的只鳞片影。

三条庇利亚龙冲向窗口,白眼的蜂翼龙群挡住他们的去路。他们陷入了缠斗,以三敌十。浓烟充斥着房间,露月惊恐地发现,那些四散的藤蔓已被火舌引燃,生发出浓绿色的烟雾。

快出去啊!快!她祈祷着。

“我仁至义尽了。”蜥蜴说着,重新出现在露月的身旁,脸上带着自满的微笑。“不用客气。”在房间对面,玛喇青步履蹒跚,摇了摇头。他环视着熊熊燃烧的王座厅,满脸惊疑,扭头穿过了对面的拱门,不知跑去了主巢的什么地方。

“但他们还没——”露月还没说完,奇砾再次喷出一股烈焰,黑色的毒液同样飞溅着,挥洒在那些蜂翼龙守卫的身上。每滴毒液的落点,都有一条蜂翼龙惨叫着跳开,他或她的眼睛闪烁着变回正常的样子。蜂翼龙群中开辟出一条道路,海澜找准机会猛冲进去,旋动着翅翼、尾巴与利爪,将周身的蜂翼龙逼退,她立刻反身抓起奇砾的胳膊,把他丢向天空。

一对伪装中的龙翼冲过她的头顶,海澜随之扭头扑向天空。他们的身影如箭般划过稀树草原,隐没在暮色中。

“快追!”科蝮在王座上厉叫一声,便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剩胡蜂愤怒而痛苦地嚎叫着,她的爪子挖进了自己的脸。半数蜂翼龙守卫起飞追击那些逃离的囚徒,但有五条龙只是在地上哀嚎着,抓挠着烧伤或毒蚀的创口。还有三条龙躺倒在房间的别的地方。不省龙事。

“得有龙带他们出去。”露月对蜥蜴说,“他们会被浓烟呛死,或者被火烧死——整坐主巢都会烧起来,如果放任不管的话。”

蜥蜴皱了皱鼻子。“你在关心些什么?”她问道,“这是胡蜂主巢,又不是金蝉主巢。这里现在一条丝翼龙都没有。”她歪了歪头,好像在倾听什么。“噢,倒是很多叶翼龙在来的路上了。科蝮去找他能自己控制的龙了,直接略过胡蜂。”

“假如胡蜂死了呢?”露月问道,“他会失去所有的蜂翼龙吗?”

“不。”蜥蜴沉思着,“我认为他会直接取得他们的控制权。他已经控制了那些在蛊毒之森吸入毒烟的龙,给所有龙再上一层保险对他来说不是难事,尤其是当他抓到那个蠢桑露后,他就能让她种更多的植株。”

露月来到窗前,径直穿过了一群趴在地板上的蜂翼龙。海澜、奇砾还有菠萝,几乎已经飞离了她的视野,但龙们正从天空的各个角落向他们涌去。

“我怎能知道他们是否安好?”她说着,两只前爪绞在一起。

不,他们一点都不好。”科蝮的声音从她的脑海中传来。“我在他们逃脱前吸收了其中一条。”他冷笑着,“不久之后,我们就能在这儿见面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银ζωροάστηρ | Powered by LOFTER